新華網 正文
美媒:特朗普打算繞過國會下令凍結對外援助資金
2019-08-09 08:11:5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特朗普政府已下令國務院和國際開發署凍結很大一部分今年剩余的對外援助資金。此舉表明對外援助資金可能會削減。

  據美國《紐約時報》8月7日報道,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在一份信件中發布了這一決定,該決定涵蓋國會已經批準的一係列對外援助。這決定從8月3日開始實施,已中止了國務院和國際開發署分配對外援助資金的能力。批評該決定的人士估計所涉及的對外援助資金有20億至40億美元。

  信中説,國務院和國際開發署必須對所有的對外援助“非限定資金”進行“説明”。“非限定資金”指尚未正式指定用于特定目的的資金。

  這封信件指出凍結適用的10個援助領域,包括發展援助、全球衛生、國際組織會費、國際麻醉品管制和維和活動。

  報道稱,接受審查的資金涉及2018財年和將于9月30日結束的2019財年。相關機構通常要等到一個財年結束時才指定資金用途。

  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埃利奧特·恩格爾7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本屆政府對國會的蔑視令人震驚。當國會決定我們在對外援助上開支多少時,這不是一個建議。這是得到憲法支援的法律。”

  美國領導人聯盟首席執行官利茲·施拉耶爾説:“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看來準備對整個聯邦預算中最微小的部分之一小題大做。這是魯莽和不負責任的舉動。此舉將嚴重損害美國的安全和經濟利益——並妨礙國會的許可權。”美國領導人聯盟是一個倡導美國外交的非營利組織,成員包括大型公司和非政府組織。

  報道稱,這一命令是在國會開始長時間休會時下達的,但議員們正在向國務院詢問這一決定。一名民主黨高級助手6日説,國會已經劃撥這些資金,用于保護國家安全利益。這名助手説,此舉將為以後的政府無視開支法案、取消開支義務開創一個先例。這名助手要求不披露其姓名,因為國會議員仍在決定如何應對。

  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發言人蕾切爾·塞梅爾説,聯邦機構有責任正確使用國會提供的資金。她説:“為了確保負責,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已要求獲得幾個外國援助賬戶的當前狀況,以確定尚未正式指定用于特定目的的資金額。”

  國務院一名代表承認有此審查,但只表示:“尚未就如何使用這些資金作出決定。”進一步的提問被轉到了行政管理和預算局。

  特朗普政府在所有預算提案中都建議大幅削減對外援助,但每次國會都予以拒絕。特朗普總統總體上批評對外援助,減少了對巴勒斯坦難民和3個中美洲國家等方面的援助。他説,中美洲國家必須阻止本國公民移民美國。

  審查結束後,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可能向財政部退回劃撥給它認為不必要的項目的資金。這個過程被稱作撤銷。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將向國會提交一份撤銷計劃,國會將有45天時間決定是否批準終止這些資金。

  批評人士説,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的策略在于時機。國會目前處于休會狀態,休會到9月3日結束。因此,即使它拒絕撤銷計劃,國務院和國際開發署也只能等到9月底,即本財年結束時,才能指定資金的用途。

  至少在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完成審查之前,資金一直處于凍結狀態。如果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建議將資金退回財政部,國會必須在45天內批準這一行動,否則相關機構將保留這些資金。但國際開發署指定這些資金用途的窗口期只有在國會採取行動或45天的期限到期後才會打開。

  2018年,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在財年結束前6周採取了類似舉動,也是在國會休會期間。國務卿蓬佩奧反對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做出這個決定,國會議員也表達了關切。白宮放棄了這一行動。(編譯/馬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3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