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敘利亞各方應化解分歧尋找政治解決方案
2019-08-08 13:0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7日表示,敘利亞各方應從國家前途和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在談判中化解分歧,推進國家和解,逐步找到符合敘利亞實際、兼顧各方合理關切的政治解決方案。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敘利亞被拘押者和失蹤人員問題公開會上表示,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出路。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援聯合國斡旋主渠道作用,支援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裴凱儒(吉爾·彼得森)根據“敘人所有、敘人主導”原則和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國際社會應鼓勵敘各方主動採取有助于和解的舉措,不斷增進互信。

  吳海濤説,近日,在阿斯塔納進程框架下有關工作組的努力推動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同時釋放一部分俘虜,取得積極進展。該工作組致力于推動敘各方在釋放戰俘和被拘押或被劫持人員、交換死者遺體以及確認失蹤人員身份等方面取得進展,是推進敘利亞各方增強互信的有效、必要機制。中方支援該工作組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吳海濤強調,中方關切敘利亞整體人道局勢,關心敘利亞人民的民生。多年衝突造成敘利亞人道援助需求巨大,經濟制裁惡化了敘利亞人民生活條件。國際社會應繼續向敘利亞人民提供資金和物資援助,支援敘利亞政府和人民的重建努力。國際社會在敘利亞開展人道工作,應充分尊重敘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嚴格按照安理會決議、聯合國人道救援指導原則及相關國際法規定進行,恪守中立、公正和非政治化原則,並同敘利亞政府加強溝通與協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5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