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得克薩斯州致命槍擊後 沃爾瑪稱無意停售槍支
2019-08-06 07:3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沃爾瑪公司4日説,盡管得克薩斯州一家沃爾瑪超級市場發生致命槍擊事件,這家連鎖零售業巨頭不打算停止銷售槍支和彈藥,無意改變任何零售和安全舉措。

  沃爾瑪發言人蘭迪·哈格羅夫接受美國彭博新聞社採訪時説:“我們的重點一直是做一個負責任的槍械銷售方。”

  按照他的説法,沃爾瑪2015年停售“現代運動步槍”,通常指民用版半自動攻擊型步槍,並且從網站下架所有氣槍和模擬攻擊型武器的玩具。

  沃爾瑪去年把購買槍支的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哈格羅夫説,作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的槍支銷量沒有激增。

  一名槍手3日上午闖入得州埃爾帕索市一家沃爾瑪超市開槍。沃爾瑪稍後社交媒體“推特”發聲,稱對槍擊事件感到“震驚”。法新社報道,不少網友回復:“停止售槍。”

  哈格羅夫説,全美所有沃爾瑪門店沒有收到改變銷售政策的任何指示。按照他的説法,沃爾瑪所有員工每年必須接受培訓,學習遭遇一名武裝襲擊者時如何躲避、阻止對方進入店堂以及如何保護自己。

  得州致命槍擊事件發生前4天,密西西比州一家沃爾瑪超市的一名員工開槍射殺兩名同事並且射傷一名警察。

  沃爾瑪創始人山姆·沃爾頓酷愛槍支,美國老牌槍械制造商雷明頓武器公司以他的姓氏命名某一型號獵槍。沃爾瑪因囤積槍支遭到批評,但一直宣稱它的售槍對象是體育射擊者和獵手。(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2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