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擬用人工智慧打擊兒童色情犯罪
2019-08-06 13:1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5日電(記者張毅榮)兒童色情是國際社會共同嚴厲譴責和打擊的醜惡現象。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簡稱北威州)政府5日宣布,他們正與合作夥伴開展一項研究,探索使用人工智慧技術打擊網絡兒童色情犯罪。

  北威州是德國人口最多的聯邦州。該州司法部長彼得·比森巴赫當天介紹,打擊兒童色情犯罪需要對網上的大量數據進行篩查鑒別,僅北威州每年就有大約2000太字節數據被疑涉及兒童色情,但一名調查人員要篩查這些數據“估計需要2000年”,相關追查行動也因人力有限進展緩慢。

  為此,北威州司法部決定與美國微軟公司、德國薩爾蘭大學等機構合作開展研究,開發可在幾毫秒內快速識別、分類兒童色情內容的人工智慧係統。

  研究人員説,國際上利用人工智慧打擊兒童色情犯罪時,主要聚焦再次發現和找到相似內容,而這項研究的創新之處在于,它的主要目的是發現新的兒童色情內容,盡快解救仍受危害的未成年人。該研究已在過去數月中使用動物圖片等進行了演演算法測試,針對兒童色情資訊的測試即將展開。

  北威州司法部表示,希望新開發的人工智慧係統識別準確率能夠超過90%並在明年投入實際應用。

  據介紹,按照德國法律,在追查兒童色情犯罪時,相關內容不可落入外部人員手中,這意味著以雲計算為基礎的人工智慧係統無法投入使用,而這項研究提出了一個“變通”的解決方案,即將數據高度抽象化,再轉換成人眼無法識別的微小圖像,這樣就可以“繞過”相關禁令,借助人工智慧演演算法在雲端處理數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4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