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非洲華僑華人民間外交論壇在博茨瓦納舉行
2019-08-06 12:2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8月5日電(記者楊孟曦)以“華僑華人和國家形象”為主題的首屆非洲華僑華人民間外交論壇5日在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舉行,來自10余個國家的約300名華僑華人代表討論了中國和平統一、文化藝術交流、野生動植物保護、“一帶一路”與中企發展等話題。

  中國駐博茨瓦納大使趙彥博、博茨瓦納前總統莫哈埃、博茨瓦納酋長院主席哈博羅內、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孫淩雁等出席。

  趙彥博表示,舉辦首屆民間外交論壇是旅非僑界的一大盛事,更是中非人文交流發展進程中的一座裏程碑。他希望華僑華人做“中國故事”的宣介者、“一帶一路”的開拓者、“文明互鑒”的推動者。

  莫哈埃表示,博茨瓦納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對博茨瓦納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大量無私幫助,對中國支援博茨瓦納實現本國“2063年願景”發展規劃表示感謝。

  林怡説,“民間外交是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華僑華人是中國民間外交的一支重要力量,相信與會代表能夠在本次論壇上立足中非友誼厚實根基,開展深入交流,取得務實成果”。

  論壇期間,舉行了“輝煌中國”——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中非民間交流與合作促進會揭牌儀式和文藝演出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