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軍方宣布在伊德利卜省重啟軍事行動
2019-08-06 06:3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5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軍方5日宣布,因反對派武裝拒絕遵守停火協議並多次發起襲擊,敘軍方將重啟在該國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敘軍方聲明説,雖然敘政府軍8月1日宣布同意在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實施停火,但反對派武裝拒絕遵守停火協議,並“對周邊地區平民發動多起襲擊”。聲明還指責土耳其忽視其在此前達成的有關伊德利卜地區協議中的義務,容許其支援的反對派武裝發動襲擊。

  另據敘利亞通訊社5日報道,伊德利卜省南部和哈馬省北部的極端組織當天向民宅發射火箭彈。為回應這一破壞停火協議的行為,政府軍對這一地區的極端組織“徵服陣線”和與其有關聯的武裝組織發動炮擊,搗毀多個據點。

  此外,敘利亞《祖國報》5日報道説,“徵服陣線”頭目阿布·穆罕默德·古拉尼3日表示,“徵服陣線”拒絕從土耳其和俄羅斯劃定的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撤退20公里,並表示該組織不會遵守阿斯塔納會談達成的任何協議。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利亞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8月1日,第十三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在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開始舉行後,敘利亞軍方宣布自當晚起在伊德利卜省實施停火。敘軍方人士説,此次停火是基于俄羅斯和土耳其去年在俄羅斯索契達成的協議,實施停火的條件是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落實該協議,從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邊界撤退20公里,並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