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在“世界母乳餵養周”呼吁採取關愛家庭政策
2019-08-05 19:4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5日電(記者王子辰)每年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餵養周”。今年,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合作夥伴們一道努力宣傳關愛家庭政策的重要性,以支援母乳餵養,幫助父母在孩子生命早期階段與子女建立紐帶。

  據世衛組織網站介紹,設立該活動周是為了紀念1990年8月由政府決策者、世衛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其他組織為保護、促進和支援母乳餵養簽署的《伊諾森蒂宣言》,以在世界各地鼓勵母乳餵養並改善嬰兒健康。

  世衛組織表示,關愛家庭政策包括:帶薪産假至少18周,同時批準帶薪陪産假,以鼓勵平等分擔照顧子女的責任;母親還應享有一個利于育兒的工作場所,能為其提供保護和支援,包括提供哺乳時間,便于擠奶和存放母乳的安全、私密和衛生的空間,以及可負擔的托兒服務,使她們重返工作崗位後能繼續母乳餵養。

  世衛組織説,母乳餵養可增進母親和子女健康。如果將母乳餵養擴大到近乎普遍水準,每年可挽救80多萬人的生命,其中大多數是6個月以下的嬰兒。母乳餵養還可降低母親罹患乳腺癌、卵巢癌、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據估計,增加母乳餵養每年可避免2萬名孕産婦因患乳腺癌而死亡。

  世衛組織建議,從出生後一小時內開始純母乳餵養,直到嬰兒滿6個月。之後應添加有營養的輔食,同時繼續母乳餵養到2歲或更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