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反對派簽署“憲法宣言”首份協議
2019-08-05 12:2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8月4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和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4日在首都喀土穆簽署關于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憲法宣言”首份協議。此舉將為蘇丹組建過渡政府鋪平道路。

  協議由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達克盧和“自由與變革聯盟”主要領導成員艾哈邁德·拉比共同簽署。

  “隨著協議簽署,我們已經翻過了蘇丹歷史上的困難一頁。”達克盧在簽字儀式上説,“沒有誰是贏家或輸家,國家利益高于其他一切。”

  “自由與變革聯盟”領導成員奧馬爾·迪傑爾表示,該協議為組建過渡政府機構鋪平了道路。國家過渡時期的優先事項是在蘇丹實現全民族和解並實現和平。

  負責蘇丹問題調解的非洲聯盟特使哈桑·萊巴特和埃塞俄比亞特使馬哈茂德·迪裏爾共同見證了協議簽署。迪裏爾説,“憲法宣言”最終協議將于8月17日正式簽署。

  2019年4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執掌國家事務。7月17日,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自由與變革聯盟”在喀土穆簽署協議,同意組建過渡期治理機構聯合主權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83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