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埃及法老圖坦卡蒙外層鍍金棺將開始修復
2019-08-05 11:5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4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4日在位于開羅郊區的大埃及博物館文物保護中心舉行儀式,宣布古埃及法老圖坦卡蒙外層木質鍍金棺正在進行消毒工作,即將開始正式修復。

  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儀式上説,該鍍金棺長223.5釐米,寬83.8釐米,高105.5釐米,在被發掘出土近一個世紀以後,出現了結構弱化、棺蓋和棺底鍍金層開裂等多種問題。

  據阿納尼介紹,該鍍金棺7月中旬從盧克索的圖坦卡蒙墓運抵大埃及博物館,目前正在實驗室內進行消毒工作,預計還將持續3周左右。消毒完成後將開始正式修復。

  阿納尼説:“在被發掘出來以後,該棺槨從未進行過修復,本次修復工作預計將持續8個月左右。修復完成後將同圖坦卡蒙墓中出土的其他棺槨、黃金面具等5000多件文物一起展出。”

  圖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法老,9歲登基,19歲去世,在位時間約為西元前1332年至西元前1323年。其陵墓位于埃及南部盧克索的法老墓地帝王谷,1922年被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發現,並出土了眾多精美陪葬品。

  據了解,圖坦卡蒙棺槨包括三層,內層為純金打造,重達110.4千克,放置圖坦卡蒙的木乃伊。中間和外層為木質,表層鍍金。圖坦卡蒙墓被發掘之後,內層和中間棺槨被運至開羅埃及國家博物館展出,外棺則被一直留在墓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3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