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70年發展成就斐然——訪希中協會會長博塔米阿諾斯
2019-08-05 09:1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希臘比雷埃夫斯8月4日電 專訪:中國七十年發展成就斐然——訪希中協會會長博塔米阿諾斯

  新華社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

(國際·圖文互動)中國70年發展成就斐然——訪希中協會會長博塔米阿諾斯 

  6月27日,在希臘比雷埃夫斯,希臘—中國協會會長安德烈斯·博塔米阿諾斯在辦公室陽臺上留影。新華社發(萊夫泰裏斯·帕特薩利斯 攝)

  希臘-中國協會會長安德烈斯·博塔米阿諾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70年來的建設發展成就斐然,他相信中國未來會做得更好。

  成立于1956年的希臘-中國協會是歐洲地區最早建立的旨在推動對新中國認知的友誼協會。博塔米阿諾斯自1987年擔任會長,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他多次來華訪問。

  回憶起自己第一次訪問中國的情景,博塔米阿諾斯説,雖然那時中國城市街道上的汽車數量稀少,但他卻強烈地預感到這個開始改革開放的國家即將迎來巨變。

  作為希臘船運業曾經的領軍人物,86歲的博塔米阿諾斯對中國船運業關注尤多。他説,中國船運業發展成績顯著,他們建造了巨大的船廠,其發展之快令人難以置信。

  近年來中國中遠海運集團對比雷埃夫斯港口的投資已成為“一帶一路”的典范項目之一,這一項目給當地就業和經濟復蘇帶來的促進作用也受到希臘各界一致好評。博塔米阿諾斯對此更是感觸良多。他的辦公室就位于比雷埃夫斯港不遠處,近幾年來,他親眼見證了比雷埃夫斯港的振興,見證了該港如何一步步變成地中海地區最大港口之一。他説:“現在希臘與中國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中遠海運在比雷埃夫斯港的投資做得非常好。”

  博塔米阿諾斯認為,目前希中合作在多領域得到有效發展,而且未來雙方仍然有很大合作空間和潛力,而創建更多希中合資企業、挖掘更多旅遊業發展潛力是其中的重要方向。

  他表示,人文交流是兩國關係發展的重中之重,希臘-中國協會自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就開始致力于增加雙方人員交流和民眾互通,希望讓更多的希臘人了解中國,近年來每年夏天也都會選派部分希臘年輕人前往中國進修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3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