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戲曲走進哥本哈根歌劇節 “翎子功”撩動觀眾心弦
2019-08-04 14: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8月4日電(記者林晶)中國福建省實驗閩劇團的演員們3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著名的趣伏裏遊樂園主舞臺閃亮登場。中國地方戲曲走進哥本哈根歌劇節展示中國戲曲魅力,與當地民眾産生共鳴。

  演員們當天下午表演了描述呂布與貂蟬初次相會的《連環計·小宴》,以及展現武打精粹的閩劇折子戲《寶珠緣·水鬥》。

  演員們在兩場共20分鐘的表演中通過舞動翎子,並配合優美的身段動作,深深撩動了現場觀眾心弦。武戲橋段中的空翻和對打也引發觀眾們陣陣喝彩與掌聲。

  住在哥本哈根郊區的觀眾瑪麗驅車1個多小時專門趕來捧場。年逾六旬的瑪麗曾兩次前往中國,她對記者説,今天的演出很精彩,唱腔優美。一位祖籍福州的丹麥華人攜全家前來,聽到鄉音連聲説:“太難得,太難得!”

  自2009年起,哥本哈根每年8月都會舉辦歌劇節。今年的歌劇節8月1日至10日舉行,趣伏裏遊樂園是此次歌劇節重要的表演場所之一。

  應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邀請,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組派福建省實驗閩劇團一行8人參加哥本哈根歌劇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3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