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得克薩斯州槍擊案致20人死亡
2019-08-04 10: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8月3日電(記者黃恒 高路)美國得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證實,當日發生在得州西部埃爾帕索市一家沃爾瑪超市的槍擊事件已致20人死亡、20多人受傷。

(國際)(1)美國得克薩斯州槍擊案致20人死亡

  8月3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西部埃爾帕索市,執法人員在槍擊案現場附近警戒。新華社/美聯

  格雷格·阿博特説,這是一起“兇殘而無意義的暴力行為”,州政府已部署大量軍警支援當地執法部門。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埃爾帕索市的槍擊事件是一個悲劇,“我與美國所有人一道對這一仇恨行徑予以譴責”。

  埃爾帕索警局局長格雷格·艾倫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警方在當地時間10時39分接到報案後趕赴現場,現場景象恐怖,有26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艾倫稱本案“與仇恨犯罪有潛在關聯”,但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國際)(2)美國得克薩斯州槍擊案致20人死亡

  8月3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西部埃爾帕索市,警察抵達槍擊案現場附近。新華社/美聯

  當地媒體報道,現場目擊者説,一名身穿黑色T恤衫和工裝褲的男子手持自動武器衝入超市,逢人便開槍。警方在現場抓獲了一名白人男性嫌疑人,名叫帕特裏克·伍德·克魯修斯,家住達拉斯附近,現年21歲,其作案動機懷疑與反移民的種族主義有關。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兇手作案前在網絡上張貼了一份長達4頁的所謂“宣言書”,其中將移民稱為“入侵者”,指責移民進入美國的目的是“種族替代”和“種族混雜”。

  埃爾帕索位于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附近,距離兩國邊界線不到20公里,當地80%的居民為拉丁裔。(參與記者:孫丁、徐劍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3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