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朝鮮試射短程導彈不違背美朝共識
2019-08-03 13:1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8月2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表示,朝鮮日前試射短程導彈並不違反美朝領導人此前的共識。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作出上述表述。他同時表示,朝鮮這一舉動“可能違反了安理會決議”。特朗普説,他之前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未就短程導彈展開討論。他認為金正恩不想破壞他們兩人之間的信任,並稱朝鮮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有無限潛力。

  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2日淩晨再次指導了朝鮮新開發的大口徑火箭炮試射,報道未透露朝方此次火箭炮試射活動的具體地點。

  特朗普與金正恩6月30日在板門店舉行會面和會談。特朗普在會談後對媒體表示,美朝雙方將在未來兩三周重啟工作磋商。但由于美韓計劃8月舉行“19-2同盟”聯合軍演等因素,目前美朝工作磋商尚未重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特朗普稱朝鮮試射短程導彈不違背美朝共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3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