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湄公河旱情
2019-08-02 16:1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8月2日電(記者方棟 陳家寶)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日在泰國曼谷出席第20屆東盟與中日韓外長會時,就湄公河旱情發表看法。

  王毅説,瀾滄江-湄公河是中國同東盟國家共同賴以生存的一條重要河流。雙方命運與共,上下遊之間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成為瀾湄合作的重要內容。我們注意到今年湄公河下遊出現一些旱情。事實上,不僅是下遊地區,瀾滄江上游也出現了旱情。考慮到下遊國家的需要,中方克服自身困難,主動加大對下遊放水力度,放水量已超過平年水準。希望中方這一善意措施能夠有助于緩解下遊旱情。此外,瀾滄江徑流量僅佔湄公河全流域水量的13.5%,湄公河流域水量主要受到下遊支流匯入和降雨量分布的影響。王毅説,一些域外國家罔顧實際情況,就此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相信不會得到下遊國家的認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