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據顯示中美經貿摩擦打壓美就業市場
2019-08-02 13:4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8月1日電  有跡象表明,中美經貿摩擦正在打壓美國就業市場,對制造業部門和小型企業産生的負面影響尤甚。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日前援引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就業服務公司(ADP)公布的最新數據報道説,7月美國私營部門在編員工總數增長了15.6萬,高于6月的11.2萬。盡管7月的數據略超出經濟學家們的預期值,卻低于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的平均值。根據最新數據,美國小企業創造就業的情況7月繼續顯露疲態,僅僅新增了1.1萬個就業崗位。

  報道援引美國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讚迪的話説,如果ADP的月度增長數據到今年年底時下滑至10萬左右,他也不會感到驚訝。讚迪預計,美國勞工統計局將于8月2日公布的7月就業報告將顯示就業增幅在14萬左右,低于6月的22.4萬的增幅。

  報道説,圍繞中美經貿摩擦出現的不確定性已對美國公司的資本支出計劃和經濟增長産生影響。讚迪認為,這種影響正在就業數據中顯現出來。他説,美國制造業的就業增幅曾在2018年四季度達到月度增加大約2.5萬個就業崗位的峰值,但現在勉強維持正值。讚迪還提到,運輸業和配送業也感受到這方面的負面影響,“這些企業曾經認為,這場貿易戰或許會逐漸減弱勢頭,但這並沒有發生”。

  讚迪提到,一些較小的美國制造業企業處境尤為艱難,它們正努力像大公司那樣,改變自己的供應鏈,但這樣做“會像加稅措施一樣,徹底抹掉它們的利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數據顯示中美經貿摩擦打壓美就業市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