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近期中國企業已有一批農産品自美採購成交
2019-08-01 18:2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于佳欣、陳煒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8月1日説,目前,一些中國企業就部分農産品向美國供貨商進行詢價,根據市場條件,已有一批農産品採購成交。

  高峰是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説,7月19日以來,一些中國企業,包括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就採購新的大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産品向美國供貨商進行了詢價,根據市場條件,已經有一批農産品採購成交。

  高峰表示,有關企業已申請排除對這部分自美進口的農産品加徵的關稅,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正在進行評審工作,將按照程式辦理。

  剛剛在上海結束的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雙方除了就經貿領域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建設性的深入交流外,還就中方根據國內需要增加自美農産品採購以及美方將為採購創造良好條件進行了討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商務部:近期中國企業已有一批農産品自美採購成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2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