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舉行總幹事交接儀式
2019-08-01 07: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31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7月31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總幹事交接儀式。今年6月份當選的糧農組織新任總幹事屈冬玉將從8月1日起正式上任,接替若澤·格拉齊亞諾·達席爾瓦。

  屈冬玉在交接儀式上感謝達席爾瓦對糧農組織作出的貢獻。屈冬玉表示,在未來4年任期內,他將致力于使糧農組織變得更有活力、更加透明、更有包容性。他將力求把現代科學技術和創新性方法運用到糧農組織工作中,通過數字化手段以及加強與學界和私營部門的合作提高該組織的效率。

  屈冬玉用“新征程,新任務,新使命”9個字向新華社記者概括了自己的感想。

  達席爾瓦説,糧農組織在通過技術和其他手段改善弱勢群體的生活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他説,屈冬玉知識和經驗豐富,能夠為糧農組織作出重要貢獻。

  今年6月23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在羅馬舉行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第41屆會議上當選糧農組織新任總幹事,成為該組織歷史上首位中國籍總幹事,任期至2023年7月31日。

  糧農組織成立于1945年,總部設在羅馬,是聯合國係統中專門的農業機構,在全球糧農政策交流、標準制定、資訊統計等方面具有重要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2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