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人員齊聚馬利中國維和軍營共慶建軍節
2019-07-31 18:1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利加奧7月31日電 當地時間30日下午,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在駐加奧警衛分隊營區舉辦“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活動,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

  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東戰區民事最高長官、馬利穩定團東戰區副司令、地區行政長官和各國部隊官兵、民事人員等90余名嘉賓應邀與中國維和官兵共同慶祝這一節日。

  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指揮長劉勇在歡迎致辭中向與會人員介紹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的基本情況,傳達了中國軍隊熱愛和平、維護和平、捍衛和平的決心意志。

  隨後,警衛分隊官兵表演了軍體拳、武術和格鬥術,展示了中國軍隊傳統訓練課目和中國傳統武術的魅力。

  在圖片展示區,22組海報圍繞中國軍隊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維護國際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國際救援救助、開展國際安全交流合作4個主題,生動展現了中國軍隊走出去的堅定步伐和維護世界和平的能力。其中,警衛分隊官兵在沙塵暴中加強警戒執勤的一組圖片,引得各國嘉賓紛紛點讚。

  各國嘉賓還參觀了警衛分隊的地下掩體和作戰值班室。在作戰值班室,大家對先進的地形沙盤和監控設備讚嘆不已。

  據了解,中國第七批赴馬利維和部隊自部署到加奧超級營區以來,克服炎熱天氣、暴恐威脅等諸多不利因素,按照聯合國與維和各出兵國簽訂的《諒解備忘錄》的要求,高標準履行了維和使命。中國工兵分隊部署後派出分遣隊,遠赴危險的梅納卡營區執行任務。中國二級醫院多次成功完成接送傷員、實施手術、治療患者等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2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