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豬瘟疫情擴散到7府縣
2019-07-30 16:5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 日本農林水産省29日宣布,日本福井縣一個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自去年9月以來,日本豬瘟疫情已經從岐阜一縣擴散到全國7個府縣。

  據日本時事社等報道,福井縣越前市一個養豬場日前出現疑似豬瘟疫情,29日通過基因檢測正式確認為豬瘟疫情。當地已連夜對該養豬場飼養的約300頭豬進行撲殺。此前當地已經發現感染豬瘟的野豬,野豬被認為是養豬場豬瘟疫情的傳播媒介之一。

  2018年9月,岐阜縣一家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是日本時隔26年再次發現豬瘟疫情。之後愛知縣、長野縣、大阪府、滋賀縣、三重縣5個府縣也有養豬場出現疫情。豬瘟是一種急性、接觸性豬傳染病,但不會傳染給人。日本此次流行的豬瘟不是傳染性極強和致死率極高的非洲豬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1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