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外國專家學者譴責香港暴力行徑 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2019-07-30 16: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海外一些專家學者近日繼續發聲,譴責香港一些極端激進分子的暴力行徑,認為這是在嚴重踐踏香港法治、破壞香港公共秩序與安全,並呼吁外部勢力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印度孟買觀察家基金會前任主席庫爾卡尼説,和平與發展是當今國際社會前進主流,任何暴力活動都是文明和法治社會所不能接受的。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破壞社會穩定。他表示希望香港混亂局勢盡快平息,讓香港保持發展活力。

  埃及貝尼蘇韋夫大學政治學教授、中國事務專家納迪婭·希勒米説,香港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徑是對香港法律的肆意踐踏。“我相信一些外國勢力在暗中對香港這次事件‘煽風點火’,試圖制造混亂,破壞中國的主權利益。這些對中國的惡意行為已經觸碰到了國家的底線。”

  墨西哥中國問題專家裏卡多·張説,一些人試圖攪亂香港社會秩序,這種行為令人遺憾。中國政府立場十分明確,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一些國家試圖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非常不妥當,是對中國主權的干涉,損害中國人民的利益。

  阿富汗國有媒體《喀布爾時報》總編輯哈米杜拉·阿雷菲説,美國一些政客打著自由、民主的幌子,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其目的是破壞這一金融中心的穩定。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愛德赫雷·卡文斯表示,香港的發展有賴于穩定的政治經濟環境。香港的年輕人應該明白什麼才有利于香港的未來,不要受外部勢力的煽動。

  巴基斯坦和平與外交研究所所長阿西夫·努爾説,在過去20多年間,中國政府踐行了承諾,貫徹落實了“一國兩制”,幫助香港與內地一起發展進步。(參與記者:陳鑫、吳昊、張驍、趙旭、劉天、劉洋、楊臻、吳丹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1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