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威脅將進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
2019-07-29 23:3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29日電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消息,伊朗外交部29日發表聲明,再次要求歐洲國家履行伊核協議,否則伊朗將進一步中止履行該協議。

  “我們仍在等待歐洲國家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落實伊核協議。”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在聲明中説,伊朗對于進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態度很嚴肅,如果這種伊方利益得不到維護的局面繼續下去,伊朗接下來的行動將“超越以往”。

  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特別會議28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討論全面協議執行相關問題。會上,各方重申將尋求在聯委會框架內解決履約相關問題,確保完整、有效執行協議。各方堅決反對美國利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阻撓和擾亂他國執行協議,承諾繼續採取措施減少美方單邊制裁的影響。

  伊朗2015年與伊核問題六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它的制裁。美國政府去年5月單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並逐步加大制裁力度。此後,伊朗一直要求有關歐洲國家按照協議履行義務,並採取足夠措施保障伊朗根據伊核協議獲得的利益。

  歐洲國家在履約上沒有進展使得因制裁遭受經濟重創的伊朗日益不滿。今年5月,伊朗總統魯哈尼宣布將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此後,伊朗先後突破了低豐度濃縮鈾存量300公斤的上限和濃縮鈾豐度3.67%的上限。伊朗政府還宣稱,將每隔60天削減一次其所履行的伊核協議義務,直到歐洲拿出保護伊朗利益的具體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