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國際合唱聯盟世界合唱博覽會在葡萄牙開幕   
2019-07-29 14:0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7月28日電(記者趙丹亮)為期5天的2019國際合唱聯盟世界合唱博覽會當地時間28日晚在葡萄牙首都裏斯本正式拉開帷幕。今年的主題是“為更加美好的世界而歌唱”。

  在開幕式上,來自中國、加拿大、印度尼西亞、匈牙利、德國、以色列、墨西哥等十幾個國家的合唱團帶來了精彩的表演,演員們的傾情演出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國際合唱聯盟主席郭立明女士介紹,今年的博覽會特意邀請了6個少年合唱團,希望以其美妙的童聲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藝術感受,以此來促進多元文化之間的交流,加深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了解。

  來自中國內蒙古的A-minor組合以一曲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版《天邊》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壓軸出場的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少年合唱團奉獻了《依香》合唱表演。團員們清澈悠揚的歌聲和具有濃鬱中國特色的合樂為觀眾送上了獨特的視覺和聽覺體驗。

  本次世界合唱博覽會將舉辦合唱教育、合唱表演、合唱展覽三大板塊10個大項的近百場活動。來自50多個國家的500多名合唱團員將參加博覽會期間的演唱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1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