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計劃10月4日前完成下任總裁遴選
2019-07-27 03:4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6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行董事會26日發表聲明説,IMF計劃于今年10月4日之前完成下任總裁遴選程式。

  聲明説,IMF執董會已同意通過公開、擇優和透明的程式選出下任總裁。IMF總裁職位的合適候選人應具有出色的高層經濟決策履歷和專業背景,並具備領導一個全球性機構所需的管理和外交才能。

  聲明還説,總裁候選人可由IMF執董或者理事提名,提名時間為7月29日至9月6日。提名期結束後,IMF秘書長將向執董會公布願成為總裁候選人的被提名者姓名,執董會將從中確定3個最終入圍人選。隨後,執董會將在華盛頓會見這些人選,開會進行討論並做出選擇。

  聲明説,雖然執董會可通過多數票方式選出總裁,但執董會的目標仍是以達成共識的方式在今年10月4日之前完成遴選程式。

  IMF執董會本月16日宣布接受拉加德辭去IMF總裁一職的請求,辭職將于9月12日生效。

  拉加德于2011年7月就任IMF總裁,2016年7月開始其第二個五年任期。今年7月2日,歐洲理事會提名拉加德擔任下任歐洲央行行長,隨後拉加德宣布在提名期間暫時卸任IMF總裁一職。IMF第一副總裁利普頓被任命為IMF代總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80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