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會見王毅
2019-07-26 19: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7月25日電(記者周星竹)7月25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巴西利亞總統官邸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副總統莫朗在座。

  博索納羅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表示巴西新政府高度重視中國的大國地位,願與中國成為真誠朋友。巴中是全面戰略夥伴,雙方合作不限于經貿領域,巴願與中方開展全方位合作。我期待著10月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也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11月來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希望通過高層交往進一步促進兩國互利共贏,開創巴中關係新前景,造福兩國人民。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博索納羅的誠摯問候,表示歡迎博索納羅總統10月訪華。王毅説,本次訪問主要目的就是為下一階段雙方高層交往做政治準備。中巴之間沒有歷史恩怨和現實利益衝突,只有高度互補性和廣闊合作前景,完全可以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中方願以建交45周年為契機,推動中巴關係再上新臺階,將兩國合作打造為中拉合作、新興市場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雙方不僅要繼續拓展農業、油氣、基礎設施建設等傳統領域合作,而且要積極開辟科技創新、數字經濟等新領域合作。中方重視巴方在拉美的重要地位和影響,希望雙方共同推進中拉合作和中拉論壇建設。中方願全力支援巴方辦好11月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同日,王毅還與巴西外長阿勞若舉行了第三次中巴外長級全面戰略對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21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