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農業協會敦促美政府盡早結束貿易爭端
2019-07-26 12:2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7月25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美國農業部25日公布向美國農民提供約160億美元援助計劃的政策細節,以補償他們在貿易爭端中遭受的損失。但美農業協會代表和國會議員紛紛表示,援助計劃不能替代出口市場,他們敦促美國政府盡早結束貿易爭端、恢復農産品正常貿易。

  根據美國農業部當天發布的政策細節,美國農民可從7月29日開始申請政府補貼,農業部將根據每個農場的種植面積和相應賠付率計算每位種植戶可獲得的補貼。此外,豬肉和乳制品生産商也可申請一定補貼。美國農業部將于8月中下旬發放第一筆補貼,第二和第三筆補貼可能分別在今年11月和明年1月發放。

  這是美國政府繼去年以來第二次調撥巨額資金補助農民。此前,受美國挑起的貿易爭端影響,不少經濟體對美國農産品採取反制措施,美國農産品出口大幅下滑,農場經營陷入困境。

  美國農會聯合會會長齊皮·杜瓦爾當天發表聲明説,當前美國農業正經歷困難期,貿易戰持續的時間越長,對農村地區影響越大。他表示,在惡劣天氣、大宗商品價格走低、可用勞動力不足等挑戰外,美國農業又遭受關稅衝擊,堪稱遭遇“完美風暴”。

  杜瓦爾指出,持續的貿易戰正不斷加重美國農民的經濟負擔,美國農民最終更想要貿易而非援助,恢復農業市場與全球貿易夥伴的互惠關係至關重要。

  美國全國小麥種植者協會會長本·肖爾茨説,農業援助計劃只是“創可貼”,“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長期解決方案”。該協會繼續敦促美國政府迅速解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

  美國全國豬肉生産商理事會會長戴維·赫林説,美國豬肉生産商高度依賴出口市場,持續一年多的貿易爭端已給養豬戶造成嚴重損失。該協會的首要政策目標是結束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並與日本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國會參議院農業委員會資深民主黨議員黛比·斯塔貝諾説,農業部當天發布的政策細節證實了她此前對援助計劃偏袒部分農民的擔憂。她表示,這些“短期、不公平的支出”不能替代出口市場和連貫的貿易策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美農業協會敦促美政府盡早結束貿易爭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