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于月底在上海舉行
2019-07-25 20:0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于月底在上海舉行

  7月25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説,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舉行。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申鋮、劉紅霞)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5日説,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舉行。

  “為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牽頭人將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見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舉行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高峰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

  針對美國一些人鼓吹中美經濟“脫鉤”的言論,高峰表示,所謂的中美經濟“脫鉤”違背市場經濟規律,違背雙方企業意願,違背兩國人民福祉,也會對全球産業鏈和世界經濟産生巨大的衝擊和影響。

  “中美建交40年來,兩國經濟已經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高度融合的局面,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都從中受益。”高峰説,所謂的中美經濟“脫鉤”是很難想像的,也是美國各界都不願意看到的。希望美國這些人摒棄零和思維,多做真正有利于兩國和兩國人民的事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于月底在上海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9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