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媒體高峰論壇達成重要共識
2019-07-25 12:4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25日電(記者梁輝)以“數字時代:加強媒體聯結,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的中國-東盟媒體高峰論壇24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來自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政府官員、媒體機構負責人及專家學者等300余人與會。論壇發布了一批合作成果,並達成重要共識。

  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致辭説,期待通過此次論壇,從不同角度就數字時代媒體如何更好促進民心相通、發揮橋梁作用深入交流,為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集思廣益,為地區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提供助力,為應對本地區面臨的共同挑戰出謀劃策,為推進東亞合作與地區發展匯集智慧。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説,2019年是東盟-中國媒體交流年,將促進加強雙方媒體合作、促進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東盟願同中國充分利用現代技術進一步加強傳播能力建設,推動媒體服務于各領域合作,增進雙方民眾相互理解,助力東盟共同體建設和東盟-中國關係發展。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范衛平表示,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合作不斷深入,在政策對話、節目制作與交流、技術與産業合作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果。深化媒體合作符合中國和東盟各國利益,是區域合作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邁進的重要內容。

  論壇當天還舉行了“中國-東盟媒體合作成果發布儀式”,集中發布了中國-東盟短視頻大賽、陜西廣播電視臺《絲路萬裏行》、合拍紀錄片《探秘中國》等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重點項目。

  黃溪連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次論壇達成重要共識,認為中國和東盟國家應積極引導新媒體發展,多講中國和東盟友好合作故事,借助新技術、新手段進一步增進中國與東盟民眾相互理解,推動中國和東盟國家深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鑒,弘揚多元文化和亞洲價值觀,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9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