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安局將設立網絡安全理事會
2019-07-24 18: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 美國國家安全局23日宣布,將于10月成立一個名為“網絡安全理事會”的下設分支機構,旨在整合情報收集、網絡防禦等任務。

  據美國國安局官網發布的消息,網絡安全理事會將是一個重要分支機構,負責整合國安局在情報收集和網絡防禦方面的任務,並負責“預防和消除針對美國國家安全係統和國防工業基地的威脅”。

  美國國安局局長保羅·中曾根表示,網絡安全理事會將使國安局能夠“重新定義”其在網絡安全方面的使命。這一網絡安全理事會將由安妮·紐伯格領導,她曾擔任美國國安局的首位首席風險官。

  今年5月,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公開承認,2018年中期選舉時曾允許相關部門對俄羅斯發動網絡攻擊,以阻止所謂的俄羅斯對美國中期選舉的干涉。紐伯格曾擔任美國國安局和網絡司令部聯合成立的“俄羅斯專項小組”負責人。

  盡管美國政府不斷宣揚美國正面臨重大網絡安全威脅,但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引入網絡戰概念的國家。2009年,美國軍方成立網絡司令部。2017年,該司令部升級為美軍第十個聯合作戰司令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