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為防控埃博拉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2019-07-23 20:0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表示,中方將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剛果(金)等非洲國家保持密切溝通,視疫情發展和非方需求繼續為防控埃博拉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剛果(金)埃博拉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將協助剛果(金)及其周邊國家防控疫情?

  華春瑩説,中方始終高度關注非洲埃博拉疫情發展情況。2014年西非爆發疫情後,中方第一時間積極響應非洲國家呼吁,率先行動,緊急馳援,為國際社會樹立了榜樣。去年以來,中方通過雙多邊渠道為剛果(金)防控埃博拉疫情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派遣專家組赴剛果(金)、烏幹達協助抗疫。前不久,中方還決定向烏幹達提供一批抗疫物資。中方援助舉措詮釋了中非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得到非方和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

  “下一步,中方將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剛果(金)等非洲國家保持密切溝通,視疫情發展和非方需求繼續為防控埃博拉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同時,我們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剛果(金)等非洲國家支援力度,幫助相關國家早日戰勝疫情。”華春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8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