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推動“電信供應鏈多元化” 華為有信心繼續合作
2019-07-23 10:4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22日公布了一份電信行業供應鏈評估報告,其中涉及5G以及光纖網絡的建設,建議採取一係列新措施,推動“電信供應鏈多元化”。中國華為公司表示,該報告使其有信心繼續與運營商合作,在英國部署5G網絡。

  報告指出,當前英國電信供應鏈還不夠多元化,並建議加強相關的網絡安全監管。

  英國政府表示,有決心創造一個“可持續以及多元化”的電信供應鏈。報告建議採取一些新措施,其中包括電信運營商未來需要根據新的標準來設計和管理各自的通信網絡,並且他們的採購以及合約管理流程也需要接受嚴格的監管;運營商還需要與設備供應商更緊密合作,以確保設備、係統和軟件都經過有保障的測試;政府將修訂相關條例並計劃賦予英國電信局更大的監管權力。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與體育大臣傑裏米·賴特説:“英國電信行業必須把建設一個可供消費者和商業使用的安全網絡放在首位,隨著未來幾年數字化以及5G和全光纖寬頻帶來的創新性服務增長,這方面不容妥協。”

  華為高級副總裁張建崗在當天提供給新華社的聲明中説,英國政府的電信行業供應鏈評估報告“讓我們有信心繼續與運營商合作,在英國部署5G網絡;報告結論將進一步推動英國5G和全光纖寬頻網絡的發展;同時,我們讚同英國政府維護‘電信供應鏈多元化’的承諾,通過立法加強對電信行業的安全要求”。

  目前,英國運營商EE、沃達豐已在該國多個城市開通5G服務,都使用了華為設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8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