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兩種遙控布雷車將裝備工兵部隊
2019-07-19 10: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8日電 據俄羅斯國防部日前發布的消息,兩種可遙控拋射地雷的布雷車已通過野外環境測試,軍方計劃將它們裝備工兵部隊。

  據俄《軍工信使》網站報道,這兩種布雷車的型號分別為UMZ-K與UMZ-T,車體配有防彈和防爆炸破片輕型裝甲,駕駛室與載有地雷且頂部敞開的車廂隔離。

  在非常危險的地區布雷時,工兵在為布雷車設置雷區范圍參數後,可遙控發布指令,讓它們以最高40公里時速自動行駛並拋射散布地雷。它們將地雷拋出的距離均不低于40米。俄現有的絕大多數反步兵地雷、反坦克地雷、抗登陸水雷都能以這種方式布設。

  據報道,UMZ-K布雷車在不裝載地雷時重15噸。該車採用卡馬茲-43501型越野車底盤,有6個車輪。車廂內有6個帶裝甲防護、開口朝上的拋射箱,共裝有180顆地雷。該車向前行駛時,這些拋射箱可朝不同方向轉動,將地雷向後方和左右兩側拋出,從而生成最多3條布雷帶。該車將180顆地雷全部拋射完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

  UMZ-T布雷車不載地雷時重11噸。該車採用卡馬茲-K4386型越野車底盤,有4個車輪,其緊湊的車體結構更便于出入不易通行的地段。該車有2個拋射箱,共載有60顆地雷,其拋射機制與UMZ-K布雷車相似。該車前行時,可最多生成2條布雷帶,將60顆地雷全拋出的時間不超過3分鐘。

  兩種布雷車內都有衛星導航係統,可準確記錄雷區的地理位置坐標。由于戰時可能難以持續獲得衛星導航信號,兩種布雷車內還裝有地形定位測量裝置,可在沒有衛星導航信號時記錄雷區位置。這些定位資訊可實時上傳到俄作戰部隊使用的資訊網絡,以防己方人員誤入雷區。兩種布雷車散布的地雷還可根據需要在入土12小時後至16天內自爆,從而方便消除雷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7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