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都縱火案已致33人死亡
2019-07-18 21:4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7月18日電(記者郭丹)據日本媒體18日晚援引京都市消防局的消息報道,當天發生的京都動漫工作室縱火案已導致33人死亡,另有36人受傷。

(國際)(1)日本京都市發生大火

  這是7月18日拍攝的日本京都發生火災的建築物。 新華社/共同社

  京都府警方稍早前通報説,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一名41歲的男子進入京都一家動漫工作室,“潑灑了汽油狀的液體”並縱火。火災發生時,約有70名工作人員在這棟三層建築物裏工作。火災引發爆炸,建築物二層和三層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火災于15時左右被撲滅。

  警方説,火災現場發現了錘子、刀具和攜帶型汽油桶,這些物品均有可能是該縱火男子帶來的。另據工作室附近的加油站工作人員舉報,18日上午,有人攜汽油桶前來買汽油。目前警方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有當地媒體統計,這是日本近19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縱火案。

  另據媒體稍早時報道,縱火男子面部和胸部被燒傷,已被送往京都市一家醫院。他既不是這家動漫工作室員工,也不是工作室前雇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為死難者祈禱,同時對傷者致以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京都縱火案已致33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7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