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呼吁為敘利亞霍爾難民營兒童提供人道援助
2019-07-18 16: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17日發表聲明説,敘利亞東北部的霍爾難民營人道主義局勢嚴峻,兒基會呼呼各方關注霍爾難民營約4.9萬名兒童的遭遇,並為他們提供必要的人道援助。

  聲明説,霍爾難民營裏目前至少有7萬名難民和流離失所者,他們來自敘利亞、伊拉克等國,其中約有4.9萬人是兒童,“他們從嚴重衝突中死裏逃生,並親眼目睹了外界難以想像的暴行”。

  聲明還説,營地中還有不少兒童因被視為所謂“極端分子的兒女”,遭到歧視,被原籍國視為安全威脅,他們目前急需保護和照顧,目前正值酷暑時節,他們需要緊急援助才能生存下去。

  兒基會駐敘利亞代表艾奎扎日前考察了霍爾難民營。他説,霍爾難民營成千上萬的兒童從未享受過美好的童年生活,他們應該得到最大程度的保護、關注和照顧。

  兒基會表示,目前該機構正與合作夥伴共同努力,為霍爾難民營的兒童提供緊急救助,但面對巨大的需求,兒基會希望國際社會積極介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