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駐伊拉克代表譴責土外交官遭槍擊遇難事件
2019-07-18 10:3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17日電(記者張淼)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團長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17日對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遭槍擊遇難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當日發表聲明援引亨尼斯-普拉斯哈特的話説:“在任何情況下,這種令人髮指的襲擊都不能容忍,必須受到嚴厲譴責。”她敦促伊拉克當局進行徹底調查,將罪犯繩之以法。

  伊拉克外交部當日發表聲明説,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就土外交官遇難事件通電話。哈基姆在通話中表示,伊外交部正與相關部門協調調查,確定兇手動機。外交官遇襲事件不會破壞伊拉克與土耳其的關係,且將增強雙方鞏固關係的決心。

  庫區安全部門17日説,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當天發生一起槍擊事件,包括一名土耳其駐埃爾比勒總領事館外交官在內的2人遇襲身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