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允許伊朗外長赴聯合國總部參會但限制其行動
2019-07-15 13: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4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表示,美方允許伊朗外長扎裏夫訪問紐約聯合國總部,但扎裏夫及其代表團在紐約的行動將受到限制。

  蓬佩奧當天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説,為扎裏夫訪問紐約提供簽證是基于美國對聯合國的義務。但他同時強調,扎裏夫及其代表團在紐約的行動僅限于往返于聯合國總部、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以及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官邸。

  蓬佩奧説,美方為扎裏夫及其代表團提供聯合國賦予的權利“完全合適”,但僅此而已。他還説:“既然美國外交官不能在德黑蘭閒逛,伊朗外交官也不能在紐約閒逛。”

  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早些時候在電視講話中説,若美國撤銷對伊朗的制裁並重返伊核協議,伊朗願意與美方談判。蓬佩奧對此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作最終決定,但他同時稱奧巴馬政府達成的伊核協議是個“災難”。

  據報道,扎裏夫及其代表團14日已抵達紐約,他將于本周出席聯合國經社理事會關于可持續發展的部長會議。扎裏夫在紐約期間還計劃與一些智庫專家和記者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濟南大明湖荷花美
濟南大明湖荷花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9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