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在京開幕
2019-07-15 14:4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梅常偉)中國國防部主辦的首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15日在北京開幕,包括15位國防部長、軍隊總參謀長在內的50個非洲國家及非盟防務部門的近百名高級代表及中國軍隊代表參加。

  本屆論壇主題為“攜手合作,共築安全”。各方代表將圍繞習近平主席去年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提出的“攜手打造安全共築的中非命運共同體”重大倡議,重點就“新時代中非關係與中非和平安全合作”“地區海上安全形勢與軍隊在和平安全領域的角色”等議題深入研討。

  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領導代表中方致辭時表示,這次論壇旨在貫徹落實習主席與非洲各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為加強中非和平安全領域合作建言獻策、凝勢聚力,推動新時代中非和平安全合作不斷邁向更高水準。

  科特迪瓦國防國務部長巴卡約科代表非方致辭時表示,非中和平安全合作歷史悠久、充滿活力,希望通過這次論壇加強與中國軍隊在和平安全領域的合作,共同維護非洲與世界和平。

  首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將于7月20日閉幕。期間,非方代表將參觀中國陸、海、空軍部隊並赴上海參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濟南大明湖荷花美
濟南大明湖荷花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5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