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家美術館舉辦百年月球影像展
2019-07-14 13: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3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傑)位于華盛頓的美國國家美術館將于14日起舉辦“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圖片展,紀念人類登陸月球50周年。

  早在阿波羅11號飛船登月的100多年前,人類就已能拍攝清晰的月球景觀。此次圖片展共展出了19世紀50年代至20世紀60年代,美國和歐洲國家天文學家和天文攝影愛好者拍攝的約50幅月球影像。

  這些圖片包括天文攝影先驅、英國天文學家沃倫·德拉魯1858年至1859年拍攝的滿月照片,美國律師劉易斯·拉瑟弗德1865年在紐約曼哈頓拍攝的高品質月相照片,法國天文學家莫裏斯·勒維和皮埃爾·亨利·皮瑟拍攝的月球各區域組圖等。

  參展圖片還有數張阿波羅11號飛船登月過程中及在月球著陸後拍攝的照片,其中一張是從月球上觀望“地球升起”的景象,浩瀚寂靜的太空中,蔚藍的地球家園美得不可方物。

  館方介紹説,攝影術發明以來,天文愛好者就夢想著“照見月球”。這些精美的月球影像將藝術與科學融為一體,激發了人類的想像力,改變了人類理解宇宙的方式。

  本次圖片展定于2020年1月5日閉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5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