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打死8名胡塞武裝人員
2019-07-14 09:5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7月13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13日説,政府軍當天在葉門西南部塔伊茲省打死8名胡塞武裝人員。

  葉門政府軍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胡塞武裝為爭奪塔伊茲省西部巴拉地區一條連接該省和紅海城市荷臺達主要公路的控制權,向駐扎在該地區的政府軍發動了進攻。“政府軍擊退了進攻,打死至少8名胡塞武裝人員,另有6名政府軍士兵受傷。”

  目前,胡塞武裝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塔伊茲省毗鄰紅海,省內有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關係到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和葉門政府軍能否對胡塞武裝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封鎖。葉門政府軍一直在塔伊茲省東部、西部和北部與胡塞武裝交戰。該省首府塔伊茲市中心地帶已被政府軍控制。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5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