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學第一所孔子學院揭牌
2019-07-11 16:3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多美7月11日電(記者王松宇)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學孔子學院10日舉行揭牌儀式。這是聖普第一所孔子學院,由聖普大學和湖北大學合作建立。

  聖普總理熱蘇斯和中國駐聖普大使王衛出席儀式並為學院揭牌。

  熱蘇斯在儀式致辭中説,孔子學院在中國語言、文化傳播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與全世界很多大學、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中文是打開中國文化大門的鑰匙,學習中文有助于認識中國,增進聖普和中國兩國間的相互了解。

  王衛説,聖普大學孔子學院的成立為增進兩國人民間相互了解架起一座新的橋梁。聖普大學是聖普唯一的一所公立大學,相信在兩所大學的共同努力下,聖普大學孔子學院一定能為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湖北大學校長謝紅星在儀式上發言説,聖普大學孔子學院的中文教學已于今年4月正式開班,注冊學生目前已達百余人。湖北大學將大力支援學院建設,為建設高水準、有特色的孔子學院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4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