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對全球都是好消息——訪巴西中國問題專家保利諾
2019-07-09 14:3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保羅7月8日電  專訪:中美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對全球都是好消息——訪巴西中國問題專家保利諾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哲學與科學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路易斯·保利諾日前在聖保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高度評價中美兩國元首會晤釋放出的積極信號以及中方的坦誠態度,並期待中美雙方能深化互利合作。

  保利諾認為,美國挑起的經貿摩擦不只對中美兩國經濟,也對世界經濟造成了嚴重影響。“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估算,如果貿易戰和保護主義趨勢繼續下去,將導致2020年全球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下滑0.5個百分點,折算金額約4550億美元。因此,中美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對兩國和世界來説都是好消息。”

  對中方一貫秉持的開放坦誠態度,保利諾表示,正如中方強調的,當前世界面臨的問題不是全球化造成的,保護主義政策無助于解決這些困境,只會雪上加霜。

  保利諾説,通過捍衛和加強多邊貿易體制、降低貿易壁壘,中國為打造一個更加友善的國際經貿環境做出了貢獻,使更多國家可以參與全球價值鏈,分享全球化的益處。

  在保利諾看來,如果中美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有望達成“合則兩利”的結果。

  “美國高科技企業和農業生産商的主要市場都在中國,他們是貿易戰的主要輸家。例如,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2018年大幅下滑,美國農場主損失巨大,許多人破産或瀕臨破産。”他説。

  保利諾還表示,華為等中國公司的美國供應商同樣遇到了大麻煩。他説,達成協議對這些公司都有利,貿易戰給美國經濟帶來的傷害大于收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美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對全球都是好消息——訪巴西中國問題專家保利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2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