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麻疹疫情趨緩 專家稱尚難言戰勝
2019-07-09 12:2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8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麻疹新增病例數持續減少,疫情趨于緩和,但專家認為,目前説戰勝疫情還為時尚早。

  截至7月3日,今年全美麻疹病例總數達到1109例,創1992年以來新高。不過,疫情目前已趨于緩和,6月27日到7月3日的一周中,新增麻疹病例為14例,較前一周的18例進一步減少。

  一些專家指出,盡管新增病例數出現減少,但尚難言已戰勝疫情。美國貝勒醫學院教授彼得·霍特茲説,麻疹和流感一樣具有季節性,在春季達到頂峰,在夏季緩解。如今麻疹新增病例只是下降,並未消失,且孩子們正在放暑假,因此開學後的情況尚不得而知。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等病症,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無特效藥,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美國上一次大規模麻疹疫情出現在1992年,當年累計病例數達2237例。美國曾在2000年時宣布消滅麻疹,但最近幾年麻疹又卷土重來。專家認為,這與“反疫苗”運動在美國抬頭有關。除了宗教信仰與個人理念外,一些美國家長受不實資訊影響,誤認為接種疫苗會引發自閉症,對此美國衛生部門已多次辟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2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