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民涉嫌在澳大利亞從事“職業乞討”?外交部回應
2019-07-08 21:3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溫馨)針對有報道稱7名中國公民涉嫌在澳大利亞從事“職業乞討”,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表示,中國政府一貫要求海外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絕不袒護中國公民在海外的違法犯罪行為。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澳大利亞墨爾本市警方5日稱,7名持旅遊簽證的中國公民涉嫌在墨市中心從事“職業乞討”,目前警方已拘留其中5人,並對上述7人提出指控。你能否證實?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已向澳大利亞警方了解核實相關情況。目前,澳大利亞警方尚未向總領館正式確認被捕者的中國公民身份。總領館將密切關注事件後續進展,如所涉人員中確有中國公民,總領館將要求澳警方依法公正處理。

  耿爽強調,中國政府一貫要求海外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絕不袒護中國公民在海外的違法犯罪行為,支援當地司法機關依法處置。

  “我想在此提醒廣大同胞,在海外要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注意個人言行,切勿從事與所持簽證種類不符的活動,切勿從事任何不法行為,不要給自己制造不便,也不要給國家形象抹黑。”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中國公民涉嫌在澳大利亞從事“職業乞討”?外交部回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72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