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宣布將與反對派重啟對話
2019-07-08 09: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7日電(記者高春雨)委內瑞拉新聞和通信部長羅德裏格斯7日下午在社交媒體轉引挪威外交部當天發布的公報説,委政府將于近日與反對派在加勒比島國巴巴多斯重啟對話。

  公報説,此次對話由挪威協調,意在促進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就化解政治危機達成一致,尋求符合委憲法的解決方案。

  羅德裏格斯在社交媒體上説,政府對與反對派開展對話態度堅決,並祝願這一鞏固國家和平的行動有所收獲。

  委內瑞拉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當天早些時候也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反對派將與政府對話的消息。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委政府與反對派今年5月曾在挪威舉行兩輪對話,但未能就解決政治危機達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