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攝影師在泰國舉辦大熊貓攝影展
2019-07-06 20:5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6日,在泰國清邁動物園,觀眾參觀“大熊貓和它的故鄉”攝影展。 為期兩天的“大熊貓和它的故鄉”攝影展6日在泰國清邁動物園大熊貓館開幕。此次攝影展共展出中國四川攝影師周孟棋拍攝的數十幅大熊貓照片。 新華社記者 楊舟 攝

  新華社泰國清邁7月6日電(記者楊舟 汪瑾)為期兩天的“大熊貓和它的故鄉”攝影展6日在泰國清邁動物園大熊貓館開幕。此次攝影展共展出中國四川攝影師周孟棋拍攝的數十幅大熊貓照片。

  本次活動由成都市對外文化交流中心、四川少年兒童出版社、清邁動物園等共同主辦,受到中國駐清邁總領事館和清邁府政府的支援。現年65歲的周孟棋拍攝大熊貓主題照片已27年。本次展出62幅照片,內容涉及野生環境中的大熊貓、人工飼養的大熊貓、環球旅居的大熊貓和大熊貓的棲息地四個板塊。

  周孟棋在開幕式上説,“中泰一家親”是中泰兩國人民的共識,希望泰國民眾到大熊貓的故鄉中國實地看看,了解中國,促進中泰民眾友好交流。

  清邁府副府尹空訕説,清邁動物園生活著中國大熊貓“林惠”和“創創”,是泰中兩國友誼的象徵。相信此次攝影展有利于增進兩國人民感情,促進旅遊發展。

  清邁動物園大熊貓館員工晉娜帕告訴記者,看到攝影作品中在中國生活的大熊貓十分感動,希望有機會能去中國看大熊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1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