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國集團部長級會議關注非洲薩赫勒地區問題
2019-07-05 18:3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5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外交部4日晚間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此次在巴黎召開的七國集團和薩赫勒五國集團合作和發展部長級會議決定,加強對薩赫勒地區援助的有效性,以改善該地區安全局勢,促進當地發展。

  法國是今年七國集團峰會主辦國。借此機會,法國首次邀請薩赫勒五國集團成員國布基納法索、馬利、毛裏塔尼亞、尼日爾和查德以及塞內加爾參加七國集團部長級會議,將薩赫勒地區問題納入七國集團會議討論日程。此次部長級會議達成的聯合聲明呼吁加強各國協作,促進薩赫勒地區發展,改善當地脆弱的安全局勢,鼓勵私人投資,優先促進教育發展等。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裏昂説,脆弱的安全局勢成為薩赫勒地區發展的主要障礙,因此需要同時改善安全和促進發展。他表示,目前全球的私人投資額是公共發展援助的大約十倍,呼吁更多的私人資本投資非洲。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2014年薩赫勒五國集團成立,以促進該地區的密切合作,應對共同面臨的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1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