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單邊主義行不通 友好協商是正道——外國政黨人士談中美經貿關係
2019-07-03 11:1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 題:單邊主義行不通 友好協商是正道——外國政黨人士談中美經貿關係

  新華社記者孫奕、馬卓言、朱麗莉

  參加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活動的外國政黨人士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全球化是世界大勢,不可逆轉。國家間的經貿往來、投資合作拓展了共同利益,促進了各自發展。用單邊主義行徑來解決貿易摩擦行不通,只有和平友好協商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出路。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中央委員瑞本表示,當今世界已成為地球村,沒有哪個國家能獨自應對挑戰,各國應擁抱全球化,貿易往來、經貿投資、技術合作等都是促進共同發展的重要途徑。

  瑞本舉例,緬甸的貿易、制造、旅遊業等企業每年都會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這種多邊交流促進了各方務實合作,給國家與地區發展都帶來了好處。

  “用單邊主義行徑來應對貿易摩擦肯定不行,通過和平友好的協商來解決問題才最好。”瑞本説,中國維護自由貿易和全球化的努力更得人心。

  中美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大阪峰會上達成共識,雙方同意重啟經貿磋商。對此,瑞本表示,全球化進程是時代潮流、不可逆轉,她樂見中美繼續保持友好關係,同時對中美貿易摩擦的最終解決抱有信心。

  伊拉克巴德爾組織中央協商委員會委員侯賽因·蘇爾塔尼説,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成果符合各方期待。希望中美雙方能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進行互動,以最終達成令各方滿意的結果,這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巴拉圭國家共和黨主席競選運動負責人路易斯·奧爾蒂斯説,不公正、無序的貿易環境將令世界發展受損,各方應攜手致力于杜絕單邊主義。中國扮演了重要的多邊主義維護者角色,正在用自身行動為國際社會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近幾十年來,中國在各領域發展中取得了長足進步,人民也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我們對中國的發展深為讚賞。”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0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