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呼吁各方共同避免伊核緊張局勢輪番升級
2019-07-02 20:1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日表示,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共同維護伊核全面協議,避免緊張局勢輪番升級。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報告顯示,伊朗濃縮鈾庫存已突破全面協議規定的上限。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對伊方採取的措施表示遺憾。同時,正如中方多次強調的,美方極限施壓是當前伊核緊張局勢的根源。

  他説,一直以來,全面協議參與方為維護這份協議付出了不懈努力。6月28日全面協議聯委會舉行會議,各方重申致力于完整、有效執行協議。伊方也一再強調願留在全面協議,其採取的措施都是可逆的。

  “我們呼吁各方從大局和長遠出發,保持克制,共同維護全面協議,避免緊張局勢輪番升級。”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0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