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布)火車相撞致13人死亡
2019-07-02 11:0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7月1日電(記者王松宇)剛果(布)大洋鐵路公司1日發表聲明説,6月30日在大洋鐵路黑角段發生一起兩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3人死亡、25人受傷。

  據當地警方證實,事故死難者主要為偷渡者,另外還包括大洋鐵路公司員工。技術故障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始建于1934年的大洋鐵路連接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和西南港口黑角,是全國唯一一條鐵路,也是非洲最早的鐵路之一。鐵路主幹線長510公里,因年久失修,貨運和客運能力遠遠無法滿足社會需求,而且安全事故頻發。

  近年來,剛果(布)反政府武裝針對橋梁等設施的破壞活動導致大洋鐵路運輸一度中斷。直到2018年11月,大洋鐵路才恢復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9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