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習近平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2019-06-28 15:48: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大阪6月28日電(記者黃尹甲子)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大阪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6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不斷深化中南政治互信和務實合作。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援,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同南非政府未來五年行動計劃對接,深化産能、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數字經濟、高新技術等領域合作。中方願同南方分享在消除貧困等方面的經驗,為南方實現發展目標提供支援。

  6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習近平指出,中南兩國都是重要發展中大國。中方願同南方加強溝通協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維護好中南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拉馬福薩表示,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祝願中國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南方珍視南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的寶貴支援,願同中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將自身發展同共建“一帶一路”緊密對接。南非同樣主張國與國之間應當平等和相互尊重,反對在國際貿易中的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支援中方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南方歡迎並支援華為等中國企業在南投資經營,願同中方密切在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內的溝通協調。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8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