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留法藝術新銳作品展在巴黎開幕
2019-06-28 09:5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8日電(記者楊一苗 陳晨)2019留法藝術新銳作品展27日晚在巴黎高等文化藝術管理學院畫廊開幕,19名留法學子和旅法藝術家的當代藝術作品在展覽上亮相。

  本次展覽在全法范圍內公開徵集作品,最終選出19名留法學子和旅法藝術家的當代藝術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為藝術家在法期間創作。展覽分為抽象自然、人文肖像和實驗探索三個主題,作品包括傳統水墨、陶瓷雕塑、綜合材料裝置、三維動畫等多種形式,全形度展現了留法藝術學子和旅法藝術家的創新精神和創意活力。

  中國藝術家留法歷史已有百年,其中包括徐悲鴻、劉海粟、吳冠中、趙無極等藝術家。他們為20世紀的中國帶回了西方現代主義中諸多前衛的藝術流派與先進的教學方法,對于中國現當代藝術發展起到重要作用。本次展覽聚焦新一代留法藝術家,呈現他們在當代藝術領域的創作成果,旨在彰顯中法藝術文化交流的傳承,提升法國民眾對中國當代文化藝術的關注度。

  本次展覽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主辦,巴黎高等文化藝術管理學院、全法學聯、巴黎公派生聯誼會等協辦。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楊進説,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留法勤工儉學100周年,中法在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具有悠久的傳統,如今中國留法青年藝術家在法國越來越活躍,也使法國的藝術更加豐富多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83004